栏目列表
文号 索引号 114104000054525676-00000-1754-00029 关键词
主题分类 通知公告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市戏剧研究中心政府购买服务绩效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局计财科工作要求,我中心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开展了自我评价,现将有关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平顶山市戏剧研究中心,隶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构规格相当于正科级。主要职责是:负责豫剧、曲剧、越调非物质文化的保护、传承、研究、创作以及公益性文化演出、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核定事业编制200名。经费实行财政差额预算管理。我中心行当齐全,名角云集,流派纷呈,艺术底蕴深厚,聚集着一大批优秀的戏剧艺术人才,现有正高级演职员8人,副高级演职人员37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我市文化旅游发展注入新动能,提供更多优秀文化产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2020年我中心申请在12月底前开展政府购买服务“送戏下乡”200场,“戏曲进校园”活动27场。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严格按照专项资金使用要求,加强资金管理,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讨论重大项目开支,确保经费使用的科学性、合理性,确保专款专用。2020年拨付我单位的500  万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送戏下乡”和“戏曲进校园”的演出补助、舞台租赁、车辆租赁、演出用餐、舞美服饰道具更换购置等项目的支出,该项资金已于2020年12月底使用完毕。以上两个项目的开展主要根据申报目标的安排,绩效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都已按照计划完成,未逾期。所有开支均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资金的使用严格把关,整个项目的运行完全按照局内部管理制度和市财政的有关规定执行,无违规违法开支问题。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戏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和鼓励中心广大职工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建立《平顶山市戏剧研究中心文化惠民演出制度》《平顶山市戏剧研究中心2020年送戏下乡演出方案》《平顶山市戏剧研究中心2020年戏曲进校园演出方案》,以台账式管理加大对演出工作的监督。项目实施以来,中心豫剧院、曲剧院统一协作、异地联动、分场作业,高质量开展政府购买文化惠民演出246 场,惠及群众18.2万人次。其中,“送戏下乡” 201场,“戏曲进校园”27场,其他各项公益演出18场,有效的满足了全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四、项目绩效情况

通过活动的实施,进一步铸牢了主流价值之魂,弘扬了时代文明新风,凝聚起全市人民建设美丽家园、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文化生活需要,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做出了积极贡献。活动实施期间《河南戏剧》《平顶山电视台》《平顶山市晚报》对省、市媒体对活动的实施情况进行了多项报道,对活动取得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赞誉。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下步,我中心将加大对演出剧目的整理提高,及时总结活动经验,以高质量的演出效果回报各界党委、政府和戏迷群众对我们的支持和厚爱,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