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文号 索引号 114104000054525676-00000-2020-00017 关键词
主题分类 通知公告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关于举办“乡”遇—“脱贫攻坚·精彩瞬间”平顶山市首届农村摄影艺术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各有关单位:

为庆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示新农村面貌和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决定于2020年6月—12月举办“乡”遇—“脱贫攻坚·精彩瞬间”平顶山市首届农村摄影艺术节。

一、指导思想

以深入学习和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艺术的形式集中展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及新形势下农民的精神风貌和生产生活,从而推进文化旅游工作和脱贫攻坚任务的有机结合。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平顶山市群众艺术馆  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郏县姚庄回族乡人民政府

三、实施细则

艺术节活动内容包含艺术节启动仪式、摄影直播课、摄影名家讲座、摄影作品展、各县区巡展及交流座谈会等。

(一)时间安排

1.六月十三日举行艺术节启动仪式(地点:郏县姚庄乡)

2.六月至七月份市群艺馆网络平台直播“走进美丽乡村”系列摄影课程。

3.七月下旬邀请摄影名家就此次艺术节活动举办专题讲座。

4.八月至九月份摄影展作品征集、评审及展览筹备。

5.国庆节期间举行“乡”遇—“脱贫攻坚·精彩瞬间”平顶山市首届农村摄影艺术节作品展开幕式及交流座谈会。

6.十月至十二月在各县(市、区)举行摄影展巡展

(二)摄影展细则

1.征稿要求

(1)本次摄影展以“精准扶贫、“文化扶贫”和“美丽乡村”为主题,作品内容要突出主旋律,积极向上,催人奋进,以宣传我市农村建设成果为主线,以反映我市农村近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可喜变化和农村新风貌为主题。

(2)黑白、彩色均可,组照每组限定为4幅—10幅。每人限投20幅作品。jpg格式, 单幅文件大小不得小于2M。每幅作品须标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拍摄时间及地点。组照按排列顺序标示1、2、3…。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适度调整,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不予投稿。

本次活动不收取参赛费。投稿作品必须是独创并拥有著作权的作品,作品涉及的名誉权、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问题,均有作者自行承担。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用于公益宣传、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已同意征稿要求之所有规定。

2. 征稿时间

2020年8月1日——9月10日

3. 作品报送

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团体形式报送并填写作品登记表(见附件)。

4. 奖项设置

展览设一、二、三等奖及入展奖若干,对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对在此次展览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优秀组织奖。

(三)其他

平顶山市群众艺术馆公众微信平台作为活动宣传平台,将持续发布活动实时信息,关注微信号:pdsqyg可查询活动详情,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各县(市、区)要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大力动员摄影爱好者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以优秀的摄影作品展现我市农村近年来发生的重大变化,突出反映农村建设的新成果。积极结合当地媒体,利用好网络平台,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

联 系 人:范艳红(市群艺馆美展部)13643751278

朱一飞(市群艺馆美展部)15994033444

联系电话:2166880

投稿邮箱:pdsxiangyu2020@163.com


附件:“乡”遇—“脱贫攻坚·精彩瞬间”平顶山市首届农村摄影展作品登记表

   


                                                            2020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