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上午,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市委十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过去五年及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全市文广旅系统在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河南省文旅文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平顶山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文旅康养业态培育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宝丰县、郏县、鲁山县、叶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4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文广旅系统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大力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和旅游市场服务质量的提升,全力推进文旅康养项目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文艺创作生产、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广播电视事业建设、行业治理和服务、党风廉政建设等七个方面的工作,着力塑造“行走鹰城·近悦远来”和“近悦远来·乐享平顶山”文化旅游品牌体系,推动文化广电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既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市文广旅系统要对标对表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把勇于担当、守土尽责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创新思路、统筹兼顾、科学施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结合行业特点,明晰权责清单,健全机制体制,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壮大人才队伍,着力在“引才、育才、聚才”上下功夫,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实“平顶山市文广旅人才资源库”,为文广旅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