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全国博物馆名录公布,平顶山18家!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平顶山晚报‬记者 王春生 浏览次数:

国家文物网近日公布全国博物馆名录,截至2021年,全国备案博物馆6183家,其中我市有18家。

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三级调研员张水木介绍,此次公布的全国博物馆名录中,我市有5家已定级,分别是平顶山博物馆(一级)、宝丰汝窑博物馆(二级)、汝州青瓷博物馆(二级)、宝丰县中原解放纪念馆(三级)、汝州市汝瓷博物馆(三级);未定级的有河南电影博物馆、叶县文庙博物馆、郏县博物馆、郏县文庙博物馆、舞钢市博物馆、叶县县衙博物馆、郏县三苏纪念馆、鲁山豫西革命纪念馆、郏县临沣古寨生态博物馆、郏县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宝丰方志博物馆、郏县任坚钧瓷艺术博物馆。

全国备案博物馆6183家中,国有博物馆4194家(文物行政部门管理的国有博物馆3252家,其他行业性国有博物馆942家)、非国有博物馆1989家;国家一、二、三级博物馆1218家,其中国家一级博物馆204家、国家二级博物馆448家、国家三级博物馆56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