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平顶山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关于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立足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推出一系列务实举措,着力解决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图片1.png

市文广旅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印发了《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整改方案》,从源头上杜绝执法不廉的情形,压实隐患排查主体责任。在局官方网站向全社会公开投诉举报电话、邮箱和地址,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及时依法核实处理。

重点整治搞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滥用自由裁量权,同案异罚,办关系案、人情案;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吃拿卡要,违规收费、以权谋私,收受或索要财物;对待群众态度恶劣、工作简单粗暴等问题。通过专项治理,集中纠正和严肃查处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履职尽责能力,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行政执法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持续推进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按照《关于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精神,一项项抓好落实,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持续强化依法行政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