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河南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平顶山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2月27日,河南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平顶山召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黄东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朱建伟;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等出席会议。

1.png

黄东升讲话

黄东升指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重要制度设计。黄东升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文旅强省战略、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公共文化建设取得显著进展。

黄东升要求全省文旅系统,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刻理解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转变观念,全面把握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组织保障力度。黄东升表示,当前一段时间内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重点任务,一是推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二是要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和能力,三是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四是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五是加强古籍保护工作,六是大力发展旅游公共服务。

2.png

朱建伟作工作部署

3.png

刘文海致辞

会上,朱建伟对公共文化建设任务进行具体部署,刘文海对会议代表表示欢迎,郑州市、平顶山市、安阳市、鹤壁市、三门峡市5个地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观摩了平顶山市城市书房、文化合作社、公共文化数字化平台等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做法,河南省第二届“惠民文化节”暨“乡村文化活动年”系列活动同步启动。

_CXC447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厅机关相关处室、省图书馆、省文化馆负责人以及有关公共文化专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