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通过验收!平顶山再添“国字号”名片!

发布日期:2022-12-29 来源:平顶山晚报 记者 牛超 浏览次数:

12月27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汝州汝河国家湿地公园近日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验收,被正式命名为国家湿地公园。这是我市第三个“国字号”湿地公园。

据市林业局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科工作人员魏晨巍介绍,2016年12月,汝州汝河国家湿地公园获原国家林业局批准,开始试点建设。公园总面积4071.6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600.4公顷,由北汝河干流及其两侧的洪泛平原、带状林地和预留绿地组成。

建设期间,汝州市开展湿地保护专项行动,启动湿地保护修复工程,加强湿地野生动植物保护。目前,湿地公园内水质良好、植物茂盛,已成为鸟类的重要栖息地,包括中华秋沙鸭等5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和白天鹅等46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内,共监测到271种鸟类、19种兽类、12种两栖类、19种爬行类、48种鱼类等野生动物。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共有3个“国字号”湿地公园,分别为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舞钢石漫滩国家湿地公园和汝州汝河国家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