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文明旅游、你我同行”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1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来到宝丰县湛河源莲花湿地景区、小何生态园景区,开展“文明旅游、你我同行”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市居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22174535.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同时,引导市民提高环保意识,自觉爱护环境,争当文明游客。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积极参加清洁活动,将捡到的垃圾投进垃圾箱,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主动践行文明旅游公约,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尊重各民族的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以礼待人,健康娱乐,文明旅游。

微信图片_20220922174539.jpg

同时耐心地解答了市民关于旅游消费选择、依法维权等问题,提醒游客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谨防养老诈骗等骗局,如遇到旅游服务质量问题,可拨打24小时投诉电话:12345。

微信图片_20220922174542.jpg

活动期间发放了《文明旅游、你我同行》等宣传册、宣传扇等宣传品,现场接受游客旅游咨询,此次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营造了文明、有序的旅游氛围,倡导了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推广了文明旅游知识,普及了文明旅游理念,提升了文明服务质量,增强了文明出游意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