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文旅部和省文旅厅调研组来平 调研我市乡镇综合文化站及乡村文化合作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平顶山日报 记者 田秀忠 杨德坤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与管理、专项排查治理工作情况,进一步提升乡镇综合文化站和乡村文化合作社的服务效能,9月15日至1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办公厅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一行到我市进行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919110102.jpg

微信图片_20220919110635.jpg

调研组一行深入舞钢市和宝丰县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对我市综合文化站服务效能工作,文化馆、图书馆分馆建设以及乡村文化合作社在助力乡村振兴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640.jpg

640 (1).jpg

调研组指出,综合文化站服务是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要进一步提高对乡镇综合文化站服务效能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让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要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乡镇文化站和文化场馆的作用,丰富文化产品供给,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创新方式,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掘、保护、传承与发扬,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提高农村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