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安排部署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暨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播出机构开办秩序专项整治、虚假违规广告专项整治等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保障工作部署,安排部署进一步开展好安全播出及三个专项整治、城乡广播电视一体化建设行动等工作,要求各单位严格履职尽责,加强属地管理,确保各项任务有部署、有措施、有落实、有成效,推动广播电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高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会议指出,国庆节即将到来,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迎接党的二十大全市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播出等各项工作,充分认识安全播出工作的重要性,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分工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县(市)文广旅局作为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是本地区广播电视安全保障管理的主体,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担负起行政管理职责,落实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安全工作底线,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

会议要求,要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全覆盖,确保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万无一失。要突出重点,抓好境外卫星电视管理、播出机构开办秩序专项整治、虚假违法违规广告专项整治、城乡广播电视一体化建设行动等工作。虚假违法违规广告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是坚决整治内容导向不正、格调品味低下的广告,持续净化声频荧屏。城乡广播电视一体化建设行动工作,重点是抓紧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推动智慧广电建设提质升级,这也纳入了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要对照考核内容、具体评价标准,认真抓好落实。

图片2_副本.jpg

会议对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为各县(市)融媒体中心发放了广播电视频道许可证。各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各县(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分管负责人,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中国广电河南网络有限公司平顶山市分公司、平顶山市教育电视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有线电视站等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