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喜迎党的二十大“汝瓷多娇”特展开展 刘文海出席开展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平顶山日报 记者 曹晓雨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916145231.jpg

9月15日,喜迎党的二十大“汝瓷多娇”特展在平顶山博物馆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出席开展仪式并宣布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916145125.jpg

微信图片_20220916145128.jpg

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平顶山博物馆承办,包括汝窑遗珍、汝瓷复兴、汝瓷技艺三部分,分别展示了出土于宝丰清凉寺、汝州张公巷等窑址的宋代汝瓷及标本,我市非遗传承人复仿的汝瓷作品以及选料、拉坯、施釉等汝瓷制作工序。展览旨在广泛宣传我市传统汝瓷文化精髓,提升公众对汝瓷文化的认知度与喜爱度,推动全市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916145131.jpg

微信图片_20220916145135.jpg

刘文海认真观展,并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技艺)国家级、省级传承人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汝瓷发展的现状。刘文海强调,要不断加强对汝瓷文化的保护和开发,在传统的基础上融入科技、艺术元素,引导更多年轻人了解汝瓷文化、扛起传承责任,创新汝瓷器型和烧制技艺,为这一古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植入新的文化内涵,使之成为中华文化有序传承的有机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