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中秋假期全市接待游客68.1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2-09-14 来源:平报融媒记者 田秀忠 浏览次数:

9月12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传来消息,9月10日至12日中秋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68.1万人次,比2021年增长5.7%,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中秋假日,我市各县(市、区)和景区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扩大文旅产品供给,推出了种类多样、特色鲜明、内容精彩的旅游活动。舞钢市二郎山、灯台架、祥龙谷、百草园、九龙茶乡、花博园和楼子沟休闲运动世界7家旅游景区及舞钢水灯在中秋节期间正常开放。祥龙谷景区面向全国教师及医护工作者免门票,同时对穿汉服游览景区及抖音粉丝5000人以上的活动参与者免门票。郏县开展谒三苏、忆知青、游古寨、品美食、寻乡愁系列活动,三苏园、知青园、姚庄旅游区、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中国·大唐钧瓷文化苑、眼明泉、蓝河古渡、丹江缘·马湾移民小镇等景区正常开放,三苏园景区、知青园景区特别推出门票优惠活动。汝州市九峰山景区启动金秋国风游园会,各项游园活动精彩纷呈,景区特别安排专业书法人士现场代写家书,可以寄给远方的亲人,寄托祝福和想念。

假日期间,我市博物馆、纪念馆云展览、云视频等浏览量不断攀升。市文化艺术中心“华彩秋章·云相伴”线上演出“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欢度中秋·庆祝国庆系列展播”与广大网民游客见面,让游客在赏花思乡、观月怀远之余感受艺术之美。舞钢市组织公益电影服务队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公益电影走进敬老院送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