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守牢文化市场阵地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1(1).jpg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8月22日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渊带队实地督导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实名登记、消防安全等制度落实情况,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要求,严格整改存在的问题,守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阵地。

8月23日下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文化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文化市场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布置下一步创文工作重点。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渊出席并讲话。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平顶山博物馆、市文化艺术中心、市图书馆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升站位尽职责,对责任区域内所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全面分包、督导跟进,做到常态化、全覆盖、零失误;要对照测评标准抓创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全局谋划、整体推进,在公共文化服务、市场监管、疫情防控、核心价值引领等工作上下更大功夫,汲取经验教训,抓短板、攻难关;要常抓不懈求长效,克服“搞突击“倾向,重视程度、巡查力度做到只增不减,不断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和文化市场长效监管机制;要担当作为履责任,将文化市场创文整治整改等工作责任落到人、落到事、落到场所、落到时间、落到细节,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