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力推进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和审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下午,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的全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工作推进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南会议室举行,各县(市、区)主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单位汇报了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对《河南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和管理指南》进行了学习,同时对《河南省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暂行规定》进行了解读,就推进平顶山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和审核进行了广泛的座谈交流。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的负责同志对工行“监管资金”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图片1.jpg

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前期全面开展了数据对接、摸底排查、疫情防控、建立白名单等工作,工作中发现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存在商住两用房、消防设施不完善、培训界限不清等各类问题。各县(市、区)主管领导和股室负责同志针对存在问题以及机构的设置和审核进行了积极讨论,并发表了建设性意见。

“双减的目的是减少不合理的办学现象,优化办学质量。监管资金很好保障了家长们的利益”,汝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同志说。

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春燕建议,“要强化联合执法,加大对非法机构的查处力度,保护学生、家长以及合规机构的合法权益”。

图片2.jpg

会上印发了《平顶山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备案流程(试行)》征求意见稿和《平顶山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

最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郭群献就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和审核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各县(市、区)负责同志要把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与审核工作放到重要位置,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快推进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和审核;二要完善基础数据。各县(市、区)要整合力量,统力协作,着力摸清全面掌握区域内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底数,为开展审核工作做好支撑;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设置专人专岗,要作好培训和政策解读工作,确保审核工作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