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人气爆棚!我市艺术广场舞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平报融媒记者 曹晓雨 浏览次数:

8月10日晚,白龟湖畔,舞姿蹁跹;秋风送凉,气氛火热。

当晚,“强国复兴有我 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暨“中原舞蹁跹 群星耀中原”河南省第六届艺术广场舞大赛平顶山市选拔赛在市民广场举行。11支参赛队伍登台亮相,竞相争夺豫西片区复赛的入场券。

微信图片_20220811155856.jpg

此次艺术广场舞大赛为我市十大群众文化活动之一,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化馆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市群众艺术馆、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实施。自活动启动以来,各县(市、区)积极创作编排作品,在全市掀起了喜迎二十大的热潮。经过层层初选,11支队伍进入选拔赛。

一段段欢快优美的旋律、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一支支活力四射的舞蹈······10日晚,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各参赛队伍统一服装、信心满满,不仅舞出了老百姓的精气神,更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赞扬和歌颂。

微信图片_20220811155905.jpg

当晚21点左右,压轴节目《不忘初心》背景乐初响,观众掌声雷动,不绝于耳。舞蹈以韩磊、谭维维的知名爱国歌曲《不忘初心》为配乐,邀请两位消防队员手持五星红旗作背景,演出服红黄相间,也是国旗的颜色,再加上演员动情的表演,引发在场观众的深切共鸣。

微信图片_20220811155908.jpg

据介绍,这支舞蹈队来自鲁山,共30人,参演人员中年纪最大者56岁,最小的还在读初中,大家为此次比赛准备了近三个月。年逾八旬的队伍负责人、指导员张老师在候场时回忆道:当时接到比赛通知时,我看到主题是“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第一个想法就是要排演《不忘初心》,激励我们每个人牢记使命、永葆初心。

微信图片_20220811155911.jpg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打分,《奇花幻舞》《大鼓声声唱河南》《我的祖国》《时代感》《唱支山歌给党听》五个节目斩获金奖,《不忘初心》《五星红旗》《祖国之恋》等六个节目夺得银奖。按照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旅厅要求,将从金奖中挑选出四支队伍参加豫西片区的复赛。

微信图片_20220811155913.jpg

“此次活动兼具娱乐性、专业性、观赏性、艺术性。”大赛评委、我省著名舞蹈编导赵力民高度评价比赛,整场节目异彩纷呈、亮点频出,演员舞姿优美、感情充沛,观众主动参与、乐在其中。“通过这次比赛,不仅看到了平顶山市群众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更看到了鹰城百姓对脚下这片热土的眷恋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