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808170335.jpg

1212121_副本.jpg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不断深化创建理念,把每周五定为志愿服务日,常态化开展社区共建活动,局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入李堂社区对照创文指标体系实地查看社区基本环境,了解社区基本情况,针对具体问题最大限度给予人力、物力支持,先后送去扫帚、铁锹、分类垃圾桶等创文物资100余件,充分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良好态势。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

为全面提升城市形象,传播文明理念,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持续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利用图书馆、博物馆、景区等场所 LED 屏滚动播放创文宣传标语6000余条次,开展志愿服务进场馆、进景区、进社区活动30余场次。8月5日,机关志愿者服务团队近20名志愿者再次整装出发,冒着酷暑,先后到湛河源莲花湿地公园、宝丰县科技馆等开展“文明旅游进景区”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600余份,为30余名游客提供文明旅游相关咨询服务,劝导不文明行为3起,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提升了广大游客对文明旅游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形成了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

下一步,市文广旅系统将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确保创文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