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文旅行业政银企对接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平报融媒记者 张超 浏览次数:

7月29日上午,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金融工作局和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联合主办的文旅行业政银企对接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现场解读金融政策,推介文旅产品,助力我市金融支持文旅文创行业融合发展。

640 (4).jpg

会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郜现营对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文旅行业政银企合作文件精神进行传达,中原银行总行文旅金融服务中心产品经理周琪浩对信贷优惠政策及产品进行了宣讲。

良图科技作为一家沉浸式科技体验服务运营企业,专注文化、旅游、教育、娱乐四大板块,研发的360度球幕影院深受市场青睐。近年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遇到困难,本次政银企对接会,希望能融资3000万元。宝丰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郏县姚庄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九峰山景区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投资项目情况,并提出融资需求。

640 (5).jpg

本次会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向金融机构推荐文旅项目22个,融资需求近12亿元。

据悉,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从政策研究、产品创立、引导落地等方面对我市文旅行业进行专项服务,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文旅市场需求,对接区域文旅产业龙头企业资源,创新特色金融产品,赋能我市景区、特色小镇、文旅综合体等细分行业提质增效。

“我们和市金融工作局,将持续搭建好政银企沟通对接的平台,协调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积极解决文旅企业融资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我市文旅企业高质量发展加油,为文旅康养城建设助力。”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