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文旅市场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平顶山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打着免费旅游、购物(入会)送旅游、旅游赠礼品、康养旅游等旗号,实施诈骗的现象时有发生。为切实依法维护老年旅游者合法权益,重拳打击整治文旅市场养老诈骗突出问题,我市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文旅市场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文旅市场正常经营秩序。

图片411.jpg

6月14日,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湛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执法人员深入我市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拒绝低价免费旅游”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给社区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讲解常见的养老诈骗形式以及权益保障方式,提醒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存款、银行账号等信息,进一步增强市民防诈骗意识,营造打击整治文旅市场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图片211.jpg

随后,执法人员对市区旅行社进行检查,要求旅行社规范经营,严厉打击整治以不合理低价甚至组织免费旅游活动的形式,诱骗老年人参团的行为,净化我市文旅市场秩序。

微信图片_20220614174127_副本.jpg

执法人员再次提醒市民朋友:出门旅游要选择有经营资质的旅行社,参团前查看旅行社证照是否齐全,切莫选择“无证无照”旅游经营者;拒绝“不合理低价游”,切忌一味追求低价旅游,增加旅游风险;务必签订旅游合同,保障个人合法权益。如您在旅游途中或者发现身边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等问题线索,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