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我市召开山顶公园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609184550.jpg

6月8日上午,山顶公园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挥中心召开,会议就做好下一步山顶公园项目建设规划公司选择、项目用地、生态环境保护、文旅资源开发等进行部署推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娄晓庆主持会议,卫东区委书记张伟、市文广旅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卫东区政府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09184554.jpg

刘文海在认真听取山顶公园核心区规划情况、现状地类情况等汇报后指出,山顶公园寄托了全市人民的期盼,是我市创建文旅康养城的标志性项目,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把这个项目打造成为平顶山城市名片和文化高地。一是各部门要做好统筹衔接,通力协作,坚持领导带头、协同联动、优化保障,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土地、人力、资金等要素难题。二是项目推进要快,明确时间节点,切实掌握工作“主动权”,拓宽思路,打破常规,项目前期清场工作、规划编制工作要加速度,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事半功倍,争取今年内做到项目开工。

娄晓庆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要认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凝聚工作合力,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领导,细化任务分工,要把项目推进当成重点工作。特别要强化牵头抓总,文广旅局作为牵头单位,要指定专人来负责,做好规划工作,卫东区要做好前期清场工作。

会上,与会领导结合各自主管领域工作,就做好项目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和意见。市文广旅局就前期入选的四个规划单位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包括各单位的优势、擅长领域及成功案例,下一步将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筛选出最优单位,高速高质量推进详规的编制。其他各有关单位分别汇报了土地、生态、环境、前期规划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