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刘文海在平顶山博物馆调研时强调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不断提升展览水平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平顶山日报记者孙鹏飞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到平顶山博物馆调研,察看疫情防控工作和“5·18博物馆日”线上宣传活动筹备情况,出席鹰飞锦拾——平顶山博物馆开馆十周年文物征集成果展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

刘文海实地察看平顶山博物馆“场所码”设置、环境消杀等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博物馆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毫不放松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恢复开放后严格执行扫“场所码”、测体温等制度,采取总量控制、错时分流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为群众营造安全的参观环境。

随后,简短的鹰飞锦拾——平顶山博物馆开馆十周年文物征集成果展开展仪式举行,刘文海宣布展览开展并参观展出文物。他强调,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展览水平,充分激发文物资源的生命力,讲好鹰城历史文化故事,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恰逢平顶山博物馆开馆10周年,该馆从近两万件征集文物中精选300余件举办此次专题展览,分为文明之光、黏土之约、青铜时代、泉海观澜、玉石之美、窑火千年、鹰城岁月、红色印记8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