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统筹做好“五一”期间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保障“五一”期间市场平稳有序,平顶山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统筹做好“五一”期间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晰工作职责。针对“五一”假期文旅市场特征和当前疫情形势,结合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要求,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按照“属地监管、分级负责”等原则,对辖区内执法巡查、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做到安全防范、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微信图片_20220505173532.jpg

二是强化执法检查,确保稳定有序。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提高对暂停营业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KTV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检查频次,同时加强对已恢复营业场所的监督检查,推动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自4月27日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890余人次,检查文旅市场经营单位310余家次。

微信图片_20220505173535.jpg

三是做好宣传引导,推动群防群治。在执法检查中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修订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现场检查、LED屏投放、发放宣传材料、与业主交流、接受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全面提升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合规经营等能力水平,确保“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平稳运行,积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5051735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