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2022年“五一”游客出游提示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平顶山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浏览次数: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五一”出游疫情防控不放松,尽量在市内过节,提倡在市内休闲游玩,不外出,不远行。

一、防控优先,错峰出游

出行前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要求,倡导本地游,错峰前往景区、提前预约景区门票、酒店等,自觉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按照要求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体温,保持距离,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若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二、关注天气,安全出行

请您在出游前,详细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避免雷雨、暴风天气出行。如突遇恶劣天气与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时,安全第一、冷静应对,必要时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求助。建议雷雨风暴等恶劣天气不要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旅游景区景点。

三、文明旅游,合理维权

文明旅游,爱惜生态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

在旅游途中发生纠纷时, 旅游者应冷静应对,及时与景区、旅行社等旅游企业进行沟通,理性合理维权,通过协商采取积极补救措施处理,不宜通过过激行为扩大事态或激化矛盾。协商不成或一时无法解决的,注意留存、保管好相关证据材料,待安全返程后,依法合理维权。特别注意的是,投诉时效为旅游合同结束之日起90天,超过时效的请求将不予受理,游客可选择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途径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旅游投诉电话: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