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夯实基础提效能 创新发展出亮点 2022年全市公共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0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公共服务工作会议,总结成绩、谋划新篇。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渊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310162738_副本.jpg

会议指出,2020年度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考核工作跃居全省第三名,2021年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群众文化活动、乡村文化合作社建设、城市书房建设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22年,全市文广旅系统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革创新、综合施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全力实施服务效能提升工程、文化旅游区建设工程、新业态培育工程、文旅文创深度融合工程,努力开创文旅康养城建设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310162717_副本.jpg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2021年度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对照考核标准和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力,扎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绩效考核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动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明确重点任务,着力补齐短板,积极创建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乡镇、村,筹备参加全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持续推进各地旅游服务中心、乡村文化合作社建设等,为高水平举办文化旅游活动、高质量提供文化旅游服务,夯实基础,拓展平台。三要持续加快数字文化建设,进一步丰富数字资源,完善线上线下预约、联动机制,实现对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数字化动态管理,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和各类活动的覆盖面、知晓度和实效性;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城市书房、城市图书馆、城市美术馆等文化场馆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汇聚艺术表演、阅读分享、美食体验等内容的文旅文创消费新场景。四要积极筹建平顶山城市记忆馆,传承发展历史,增强发展自信;充分发挥基层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通过持续开展“寻找村宝”“乡村村晚”等活动,推出一批最佳村宝、村歌、村艺、村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