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629103958.jpg

       6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火灾防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全市火灾防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领导要求,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渊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工作推进工作,局机关全体、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丝毫不可懈怠,丝毫不可麻痹,丝毫不可大意。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全系统要深刻汲取柘城县火灾事故教训,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火灾防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全市火灾防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真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坚决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二是要扛稳责任,认真推进排查。要切实把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按照我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调研指导工作的通知》安排,多措并举,对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等文化场馆,A级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酒店、旅行社等旅游市场经营单位,歌舞娱乐、互联网上网服务、电子游艺、营业性演出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文物保护单位,公共文化活动、演出团体表演、舞台搭建等现场,流动舞台车、演职人员交通工具、广播电视重要设施、传输、播出等方面,认真、细致地推进地毯式消防隐患大排查,全面排查、梳理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点。特别是汛期以来,以涉水景区为重点,扎实做好防汛安全工作。组织各景区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督促指导各类旅游场所,开展防汛救援应急演练。此外,暑期将至,要加强对网吧的摸排检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重点检查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环境卫生、禁止吸烟、消防设施等。要严格执行消防安全排查各项标准,确保不放过任何漏洞、不忽略任何盲点。要落实排查责任,坚持“谁排查,谁负责”,确保任务清晰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三是要紧盯问题隐患,迅速彻底整改。要明确整改责任人,对每一个隐患都签字确认,及时果断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要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标准,能整改到位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整改到位的迅速疏散人员、关停场所、停止室内外大型文化活动。要严格整改纪律,问题不解决决不松手,隐患整改不清仓见底决不收兵。大力支持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开展工作,严格监督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要压实各单位个文旅法人代表的安全生产法定职责,让法人代表把安全生产的职责刻到脑子里、落实到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