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学好党史促融合 抓好党建促发展——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支部开展“学史爱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412160003.jpg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效果,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支部于4月1日组织开展了一次“学史爱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当天,机关近40名党员干部职工来到老苏区桐柏县,参观了桐柏革命纪念馆、桐柏红色廉政文化展馆和桐柏山淮源景区,接受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和廉政教育,开展“以党建、促发展”系列观摩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2160008.jpg

       桐柏革命纪念馆位于桐柏县城南叶家大庄,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亲笔题写馆名。桐柏红色廉政文化展馆位于桐柏革命纪念馆的西侧,是桐柏革命纪念馆的姊妹馆。整个展馆分为“廉政历程”“不朽丰碑”“警钟长鸣”“中原新风”“时代号角”等5个部分。馆内丰富翔实的史料,旨在以史为鉴、惩前毖后,教育各级干部廉洁从政。

微信图片_20210412160013.jpg

       在桐柏革命纪念馆的丰碑广场,同志们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同志们参观了展馆内陈列的桐柏老区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有关资料、照片、实物,了解了桐柏简明党史线索和著名英烈事迹。 

微信图片_20210412160017.jpg

       为了提高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实、开新局的目的,在接受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和廉政教育之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又来到桐柏山淮源景区开展了“抓党建、促发展”系列观摩活动。桐柏山淮源景区是淮河的发源地和江淮两大水系的天然分界线、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桐柏山淮源景区不仅自然景观奇绝,还饱含浓厚的苏区文化。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备、接待功能齐全、服务质量优异。通过“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在文旅融合和各项中心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