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326085335.jpg

       3月24日下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委、市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及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九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系统总结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会上,局党组印发了机关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党组书记、局长徐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组长王秋惠同志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局机关全体、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6085339.jpg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规范化提升年。我们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总抓手,推动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微信图片_20210326085346.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稳政治责任,对标中央要求,坚持敢管真管,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在强化统领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做到创新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要决策部署,着力在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全域旅游创建、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二要加强思想建设,在强化引领中深入推进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在强化基础中持续从严建设领导班子确保领好头、带好队,从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确保风更清、气更正,从严管理党员干部,确保士气高、劲头足。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在强化初心中坚持经常抓、见常态,坚持深入抓、见实效,坚持持久抓、见长效,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持久战,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五要加强纪律建设,在强化监督中用好“四种形态”,注重严在日常业务监督,深化巡察整改成果,不断增强严守党规党纪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做党规党纪的自觉践行者、维护者。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开展,为文化广电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