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春节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287.9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20.67亿元

发布日期:2021-02-18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7日下午,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春节假日期间,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广大市民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外出”,我市景区多以本地自驾游为主,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共接待游客287.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0.67亿元。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期间安全问题尤为重要。市文广旅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提前发布旅游咨询和投诉电话,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公安、交通、市场监管、文化旅游、发改等部门统力协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我市春节假期旅游活动丰富多彩,为游客提供了多元化文旅产品。平顶山博物馆(河南博物院平顶山分院)陆续推出了丰富多彩、底蕴深厚的文化活动,继“清风雅艺——清代名人书画展” “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后,又推出重磅展览“古风流韵 秘宝传承 ——历代典藏精品展”,展览甄选出汉唐以来文物典藏珍品100多件。

       舞钢市水灯喷泉等各类灯光设施在节日期间正常开放,二郎山景区推出高科技模拟飞行娱乐项目——“豫见天眼”,集合球幕影院、飞行电影、动感影院、过山车等高科技为一体,带来真正的裸眼3D观影体验;舞钢花博园推出了免费新春游园活动,灯台架、祥龙谷等景区推出门票减免票措施,吸引了大量游客。

       鲁山尧山景区推出寒假福利活动,只需半价门票即可观云海、赏雪景、望日出;尧山滑雪乐园、天龙池滑雪场游人如织,温泉项目一房难求;郏县三苏园景区推出门票减免优惠活动,汝州硕平花海“网红桥”依旧火爆,九峰山景区百鸟争鸣特色活动精彩纷呈,怪坡景区、华予生态园、弘宝汝瓷文化园也迎来众多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