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刘文海在开展全市夏文化遗址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时强调 履行保护主体责任 完善安保长效机制

发布日期:2021-01-20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122145831.png

       1月19日下午,副市长刘文海带领市政府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开展全市夏文化遗址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刘文海一行先后到卫东区寺岗遗址、蒲城店遗址和叶县余庄遗址、孙家岗遗址,察看安全保护工作,听取情况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122145825.png

       刘文海指出,夏文化遗址是中华文明的重要见证。目前,我市发现的蒲城店遗址和余庄遗址为夏商周断代工程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提供了重要考古资料。

刘文海强调,有关县(市、区)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夏文化保护、研究、利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履行好文物保护主体责任,切实将我市夏文化遗址保护好、管理好、研究好、利用好、传承好;要建立完善夏文化遗址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尽快实施夏文化重要遗址的文物本体保护等基础工作,补齐遗址保护工作中的短板;加强专门机构和专业人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文物保护员的积极作用;加强遗址安防设施建设,织密织牢遗址安全保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