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千利民一行调研指导宝丰全域旅游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112084001.jpg

       1月5日至6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千利民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全域旅游旅工作,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郭群献,资源开发科科长赵振芳,二级巡视员铁干卿,宝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卫国,宝丰县副县长姚桃叶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112084007.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汝窑博物馆、石板河景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全面详细了解各景区景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特色产品开发、服务管理以及远景规划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宝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千利民耐心听取了我县全域旅游工作、景区创建工作以及旅游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并与参会人员结合实地视察情况,就宝丰A级旅游景区创建和全域旅游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千利民要求,当前,宝丰县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围绕全域旅游发展目标和“旅游+”产业融合的发展思路,开创宝丰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一要抓文化,把事业和产业有机结合起来,形成良性发展。二要抓龙头,打造知名文旅品牌,挖掘特色美食,形成一定影响力。三要抓宣传,叫响旅游宣传口号,提升宝丰旅游知名度。作为平原县,宝丰的旅游资源相对匮乏,景区、景点相对分散,但要用好自己的优势,打好旅游产业这张牌。在有相对优势的乡村旅游上多做文章,留住乡风、乡情、民俗,增加乡村文化元素。下一步,希望宝丰县委、县政府继续保持对旅游产业的重视程度,增加宝丰旅游业态植入,提升宝丰旅游景观价值,对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标准,查不足、补短板,使宝丰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