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醉美鹰城·邮我助力”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辛丑年》特种邮票首发式在平顶山博物馆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107161454.jpg  

       1月5日上午,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醉美鹰城·邮我助力”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辛丑年》特种邮票首发式在平顶山博物馆举行,邮政各网点开始销售《辛丑年》特种邮票。

       据了解,平顶山邮政联合市文广旅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醉美鹰城·邮我出力”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打造多样本地文化旅游宣传服务套餐,宣传大美平顶山,助力文旅扶贫。此次活动推出的《醉美鹰城主题纪念册》,以“老家河南·乐享平顶山”为主题,用邮票展示鹰城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艺术瑰宝、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卓越的发展成就,共同打造鹰城文化精品。

       今日同时举行的还有中国邮政《辛丑年》特种邮票首发式。2021年是农历辛丑年,《辛丑年》特种邮票一套2枚,图案名称分别为:奋发图强、牛年大吉。在民间又将农历中地支逢“丑”的年份称为牛年,牛被赋予了吉祥、力量、勤劳、踏实、奉献、财富等更为丰富的象征意义。该套邮票通过动与静、力量与温情的结合,将生肖牛的精神内涵进行了生动诠释与艺术展现。两枚邮票分别展示了国家的期许、家庭的企盼,组合而成浓浓的新春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107161507.jpg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集邮邀请展,展出了全市集邮爱好者制作的邮集40余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