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举办2020年度公益电影宣传报道培训暨新闻媒体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105150411.jpg

       为推进我市公益电影高质量发展,扩大其影响,加强公益电影的宣传力度,提高电影工作人员的写作水平,12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电影公司、平顶山市农村院线举办全市公益电影宣传报道培训暨新闻媒体座谈会。会议邀请平顶山日报社资深记者王春生同志作宣传报道写作专题辅导。

       全市各县(市)区电影服务站、平顶山市电影公司、平顶山市农村院线、平声影剧院、人民电影院等负责全市农村、校园、社区、文化艺术中心影城公益电影放映的相关单位和宣传人员30多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105150415.jpg

       培训会上,王春生同志围绕“如何进行新闻采集和写作”的主题,从“新闻宣传报道信息发掘”、“基本特征要素”、“报道形式”和“写作的方法步骤”四个方面展开。

       王春生同志结合理论和实际案例,生动的从宣传报道结构、体材、意义、内涵、要求以及写作方法等内容,指导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信息人员紧扣各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部门中心工作,加大公益电影宣传力度,结合实际深挖素材,将自身开展的电影主题活动等特色工作及时在各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努力扩大公益电影的社会影响。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宣传报道相关工作,回去后认真梳理此次培训讲课内容,对照笔记认真总结。加强自身学习,转变思维,创新方法,努力提高整体素质。加强电影战线上各类信息的收集和报送,形成新闻稿件,争取多在新闻媒体上发表,扩大公益电影的影响。

       会后各相关单位进行了宣传报道工作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自身宣传报道方面的日常学习,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我市公益电影事业中,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