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旅游执法大队举办旅行社行业质监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1117161656.jpg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旅游服务质量水平,完善旅游服务质量监督管理体系,提高旅游行业处理游客投诉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促进旅行社行业规范化经营,平顶山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旅游执法大队于2020年11月11日在佳田国际大酒店举办全市旅行社行业质监员培训班。各县(市、区)旅游质监执法负责人及全市旅行社及分支机构质监员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117161702.jpg

       会上,通报了我市2020年受理旅游投诉和开展旅游市场检查情况,对我市2020年旅游投诉受理情况和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

       此次培训由平顶山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授和市旅游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针对旅行社服务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处理旅游投诉的常用方法和手段,如何有效防范与处理旅行社纠纷投诉,如何灵活应对旅游突发事件,旅游从业人员服务礼仪,旅行社如何规范化经营及相关法律规定等内容对旅行社质监员进行专题培训。授课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经验,通过案例分析解答等形式,让参加培训的旅行社质监员透彻理解并学习掌握工作要点,把学到的旅游纠纷防范与处理技巧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全面提升旅行社质监员的业务素质,提高旅行社旅游服务水平,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会后,参加培训的各旅行社质监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解读深入,可操作性强,受益匪浅。

       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我市旅行社质监员的专业素养,提升我市旅行社应对各类旅游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旅行社旅游服务水平,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充分发挥旅行社质监员的作用,优化平顶山市旅游环境,让游客更加满意,为我市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