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文化惠民 好戏连台”市戏剧研究中心扎实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1117161404.jpg

( 10月27、28日,送戏下乡卫东区门楼张村,群众感激送锦旗)

       连日来,平顶山市戏剧研究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把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戏曲文艺工作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和鼓励中心广大职工在服务百戏中砥砺从艺初心,扎实开展各项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年初,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中心正常的演出计划,所有演出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市戏研中心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扎实开展“豫戏云上大练兵”活动,坚持走精品创作之路,相继创作、排练了大型古装曲剧《武家坡》,大型现代豫剧《火种》,完善、建立了《文化惠民演出制度》《省舞台艺术送基层方案》《送戏下乡方案》,以台账式管理加大对各院团演出工作的监管,为下半年集中演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117161410.jpg

(召开基层巡回演出动员大会)

       9月26日,中心召开了“2020年基层巡回演出动员大会”,正式吹响了惠民演出的冲锋号。中心豫剧院、曲剧院统一协作、异地联动、分场作业,坚持把演出舞台搭进偏远山区、革命老区和文化基础相对薄弱地区,把演出质量和演出效果放在首位,克服困难,积极奉献,确保把有品质、有温度的优秀作品送到基层,所到之处受到了观众朋友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截至当前,共开展各项文化惠民演出123场,惠及群众近10万人次。

       接下来,市戏剧研究中心将再接再厉,持续开展好各项惠民演出活动,力争以最好的演出节目、演出效果回馈父老乡亲,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年底前高质量完成各项演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