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郏县“红叶节”汇聚上万名群众赏景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1026152626.jpg

      10月23日,郏县茨芭镇空山洞首届红叶节盛大开幕,上万名群众参加了开幕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永刚,副县长吴红强,县领导李爱涛,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亚锋,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李朝锋,县民政局局长韩俊举,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仝军教,县文联主席邢文辉,茨芭镇党委书记黄鹏出席开幕式。

      秋风送爽秋意浓,层林尽染霜叶红。金秋十月的空山洞村,群山层林尽染,山林如油画一般。当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兴高采烈地在山上漫步拍照,赏红叶品美景,逛山货大集、看文艺演出,拍抖音视频。昔日默默无闻的小山村,一下子变成了郏县人心中的“网红村”。

      空山洞村地处郏县、汝州、禹州三县交界处。这里群山环抱,植被茂密、沟河交错,山水相映,景色宜人。村内现存建国以前瓦房、窑洞等传统建筑120余间;有百年以上的槐树、桑树、榔榆等200余棵;有万亩红叶林、红石大峡谷、红旗水库、石寨古洞等特色景点,是一处保存完好的原生态传统村落。

      本次活动由中共郏县县委宣传部、茨芭镇人民政府主办,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县摄影家协会和平顶山富宇建材有限公司协办。

微信图片_20201026152642.jpg

      活动当天,除了铜器、秧歌、广场舞、合唱等文艺演出外,该镇还进行了“好乡贤”“五好家庭”“孝善敬老好儿女”表彰活动和为70岁以上老人发放棉大衣爱心活动。同时,发动当地10家企业投入帮扶资金24万元,与10个行政村分别签订了幸福院公益对接协议,并邀请洛阳一家曲剧团于23日至25日在村里连演大戏6场。

      空山洞首届红叶节暨茨芭镇孝善敬老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加山区群众收入,弘扬了孝善敬老优良传统,还搭起了深山乡村与外界沟通的桥梁。

微信图片_20201026152636.jpg

      近年来,茨芭镇党委、政府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利用本地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资源,大力发展高质量乡村旅游,先后举办了丰收节、桃花节、山货年集等活动,让许多贫困群众吃上了旅游饭、端上了生态碗、走上了致富路。

      下一步,该镇将借助这里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淳朴的民风,把这里打造成为一个集“休闲、民宿、养生”于一体的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