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又一品牌民宿项目即将落地河南舞钢——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民宿发展走进舞钢”活动开花结果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922154722.jpg

民宿专家考察舞钢市张庄民宿资源

        9月15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省内外知名民宿创始人及运营团队、民宿专家、旅游投融资公司负责人等一行走进舞钢市,走县进村,开展“民宿发展走进舞钢”活动,实地参观考察了尹集镇馒头山、张庄社区、杨庄袁门水库、庙街乡刘沟村小石漫滩水库等地的民宿、旅游资源和项目,并参加了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200922154725.jpg

民宿专家考察小石漫滩水库民宿资源

       专家们对舞钢市“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旅游发展环境赞不绝口,对其山水林城融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资源给予了充分肯定。宿联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过充分调研,与舞钢市人民政府达成精品民宿项目战略合作,双方在座谈交流会现场进行了协议签约。

微信图片_20200922154733.jpg

舞钢市人民政府与宿联公司签约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对舞钢市的民宿资源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即将落地的品牌民宿项目表示期待。姜继鼎表示,舞钢市既有钢铁峻毅的风骨,也有诗意柔情的情怀,资源丰富、优势突出,发展旅游和民宿经济正当其时。

微信图片_20200922154739.jpg

姜继鼎表示舞钢市发展民宿正当其时

       姜继鼎指出,乡村民宿是利用老民居、老学校、老厂房等闲置资源,为游客提供体验当地自然、文化与生产生活方式的小型住宿设施,小民宿大市场、大产业、大联动,乡村民宿是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渠道,希望当地政府和品牌民宿加强沟通与衔接,让民宿发展成为驱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持续动力。

微信图片_20200922154741.jpg

周斌对品牌民宿落地平顶山表示支持

       平顶山市市委书记周斌对品牌民宿在平顶山落地表示支持。周斌表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需要跨越门票经济门槛,休闲式、体验式、参与式的旅游时代已经到来,希望平顶山能成为专家和投融资公司放飞梦想、实现抱负的投资热土和品牌民宿发展的集聚地。

微信图片_20200922154826.jpg

刘文海对平顶山民宿发展充满信心

       对于平顶山的民宿发展前景,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文海充满了信心。刘文海表示,民宿产业是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元素,也是推动县域经济“三起来”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支点,平顶山有优越的资源禀赋、广阔的市场空间、巨大的发展潜力,必将成为民宿产业的发展高地。

微信图片_20200922154831.jpg

陈英杰对专家团队表示欢迎

       舞钢市市委书记陈英杰对专家团队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陈英杰表示,舞钢市是一个刚柔相济、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也是一块亟待开发的旅游处女地,希望更多的民宿专家和投融资公司深入了解舞钢、关注舞钢,到舞钢投资兴业。

微信图片_20200922154834.jpg

朱志骞推介民宿项目

       座谈交流会上,舞钢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对舞钢市的旅游资源和民宿项目进行了推介,“过云山居”民宿品牌创始人、杭州市民宿协会副会长李超骏,郑州合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云上院子民宿创始人彭志华,循美文旅“循美民宿”品牌创始人肖逸飞,河南中旅集团董事长、灵泉妙境民宿集群创始人唐伟平,宿联中国董事局主席、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副会长凌新建等分别分享了自己团队落地的民宿案例和对民宿发展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