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两品牌民宿项目在河南郏县成功签约——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民宿发展走进郏县”活动再传喜讯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922153034.jpg

民宿项目签约

       9月17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的省内外知名民宿创始人及运营团队、民宿专家、旅游投融资公司负责人等一行走进郏县,走县进村,开展“民宿发展走进郏县”活动,实地参观考察了郏县广阔天地乡知青旧居、临沣寨朱家大院、姚庄回族乡、冢头镇李渡口村等地的民宿、旅游资源和项目,并参加了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一鸣书居”、“参见庄主”等民宿项目在座谈交流会现场成功签约。

微信图片_20200922153039.jpg

专家们考察广阔天地乡知青旧居

微信图片_20200922153042.jpg

专家团考察王英沟村传统村落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对郏县重视古民居保护,并保留下大量集中连片、拥有原始风貌的传统村落表示赞赏,对签约项目表示祝贺。

微信图片_20200922153044.jpg

姜继鼎主持座谈交流会

       姜继鼎指出,传统村落是了解中国农耕文明的重要窗口,能激发中国传统文化的最生态化的记忆,熔铸了我们民族的魂魄、血脉、风骨和精神。

       姜继鼎表示,在城乡关系重构的今天,发展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成为传统文化传承与重塑的重要载体。姜继鼎强调,传统村落的建筑格局、俚语方言、乡规民约、生产生活习俗,甚至袅袅炊烟等元素肌理,都是发展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的最好吸引物和厚重生命土壤。希望郏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把丰富的资源优势打造成旅游经济和民宿发展的产品优势和产业优势。

微信图片_20200922153047.jpg

丁国浩致辞

       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对专家团到郏县调研指导民宿发展表示感谢。丁国浩表示,郏县将以此次专家调研指导活动为契机,依托全县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河南省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河南省传统村落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民宿产业,通过民宿来唤醒美丽乡愁、展现和诠释郏县厚重的文化。郏县将做好从建设到运营的全程引导和服务,用1~2年的时间培育打造一批特色品牌民宿,并力争使之成为全省民宿行业的新亮点。

微信图片_20200922153058.jpg

王景育介绍郏县对民宿发展的政策支持

       郏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景育在座谈交流会上对郏县民宿资源和项目进行了推介。据介绍,郏县全县有省级传统村落75处,国家级传统村落19处,总量占河南省的1/10,同时还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5个,传统村落后备资源141个。目前,郏县广阔天地乡邱庄知青旧居、冢头镇李渡口村、堂街镇临沣寨、黄道镇王英沟村等一大批乡村民宿资源蓄势待发,有的已经规划启动,有的正在谋划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922153101.jpg

李云东分享民宿+电商的模式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922153103.jpg

陈伟分享文旅发展的阶段特点

       座谈交流会上,四川民宿协会副会长、浮云牧场民宿联合创始人李云东,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委员会专家、化景通文旅研究院院长、博士陈伟,郑州合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云上院子民宿创始人彭志华,循美文旅“循美民宿”品牌创始人肖逸飞,宿联中国董事局主席、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副会长凌新建等分别分享了对民宿发展的心得体会和自己团队落地的民宿案例。

微信图片_20200922153106.jpg

彭志华分享如何打造有故事的民宿

微信图片_20200922153109.jpg

肖逸飞分享乡村文创产品打造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922153111.jpg

凌新建分享保持村落建筑历史肌理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00922153114.jpg

座谈交流会现场

       出席座谈交流会的还有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鹏、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文海,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郏县相关局、镇主要负责人,重点资源村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