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咬定目标 鼓足干劲 久久为功“给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9-04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全市暑期文化市场各类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平顶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多次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督导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按照“属地监管”原则,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创建目标,咬定目标,鼓足干劲,久久为功,切实增强当前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和频次,确保文化市场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准、更高质量迈进。

微信图片_20200904152236.jpg

  市支队要求三区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落实包靠责任制,聚焦重点难点,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从“三抓三重”入手,标本兼治,切实做好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出版物经营单位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提升文化市场精细化管理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抓机制重长效。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各区结合辖区内实际,积极建立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规范经营机制。紧密结合“暑期文化市场经营场所”、“闪电2号”、“清源”、“净网”等集中整治行动,规范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等经营秩序、完善制度建设、提高环境卫生,净化网络文化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904152257.jpg

  二是抓要点重处罚。在各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全市执法人员加班加点,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加大对经营活动的巡查频度和力度。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等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等违规行为为检查要点开展巡查整治。同时严格排查各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对发现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对存在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管重罚。自7月初至8月底,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875余人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1150余家次,检查旅游市场经营场所180余家次,发现疫情防控、安全消防等隐患13家,当场纠正轻微违规行为30余家,行政处罚17家。

微信图片_20200904152301.jpg

  三是抓宣传重引导。结合当前文化市场实际,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多角度、全方位传播文明理念,弘扬社会新风正气,营造创建工作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微信公众号、支队LED屏等多种媒介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集中印制疫情防控指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告知书、《文化经营业主承诺书》、创建知识手册等,强化对鹰城人民的舆论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创文”自觉性。召开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大会,指导各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标识、发放创建知识手册,悬挂文明提示语、禁入(限入)标识、禁烟标识等,组织有条件的经营单位利用LED屏幕、电脑桌面开展“创文”宣传,在文旅市场内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声势。

微信图片_20200904152305.jpg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每一个城市最为闪亮的荣誉,也是提升鹰城形象的重要抓手。平顶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定会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紧盯创建目标,突出抓好细节,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行动,更大的热情,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微信图片_202009041523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