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重点整治严管重罚多措并举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整治,平顶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和巡查问题整改清单,通过重点整治,严管重罚,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针对全市执法人员少,市场大的实际,市支队督导各县(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克服困难,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类管理辖区内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做到分管领导一线指挥,主要负责同志亲抓亲靠,所有科室轮流巡查,执法人员24小时重点包靠。

  精准施策,重拳出击。全市执法人员牺牲节假日、周末休息,昼夜轮班,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把群众举报较多、存在安全隐患的重要部位、重点区域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对这些场所的检查力度和频次。重拳出击严厉查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未实名登记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场所内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标识、禁烟、公示牌和制度上墙、消防安全等情况。做到执法监管全覆盖、市场巡查无死角,增强对违规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和震慑力。

  突出重点,严管重罚。深入整治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建立工作台账,列明清单,确定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特别是针对违规经营及其他容易引起反弹的细节问题,督促经营业主及时整改。对反复不及时整改、顶风作案者,依照法定程序严管重罚。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立案查处,并将检查情况及时通报。

  自8月10日至24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160余人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720余家次,当场纠正轻微违规行为26家,行政处罚17家。对湛河区明珠网吧等严重违法违规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做出责令停业整顿30日的行政处罚。通过夯实文化市场监管督查、执法办案和宣传引导,积极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文明、健康、安全、和谐的文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