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中央电视台《乐游天下》栏目组到宝丰取景拍摄

发布日期:2020-08-12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820085038.jpg

       8月10日至11日,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乐游天下》栏目组携特邀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吕薇来到宝丰县,分别到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宝丰汝窑博物馆等地录制节目。

       8月10上午,栏目组冒着高温来到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多视角拍摄村民们表演的快板、歌曲等文艺节目,并到油葵基地取景拍摄。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吕薇还观看了村民们表演的手语舞《游子吟》,与大家深情互动,同唱歌曲《东方红》。

       8月11日上午,栏目组来到汝官窑遗址展示馆和汝窑博物馆,用一组组精美的画面,记录下“雨过天晴云破处,者般颜色做将来” 的汝瓷风采和大宋官窑的容颜。

据了解,《乐游天下》是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推出的全国首个音乐文化专题栏目。该栏目于2016年全新升级改版,携知名歌手、主持人等作为嘉宾,以轻松愉悦的旅拍形式拍摄音乐MV,以歌传情,以人带景,展示各地风土人情、音乐文化和旅途轶事,带给观众不一样的“乐游”。栏目组此行走进宝丰,用独特的镜头语言,展示了宝丰悠久的人文历史和文化底蕴,将对提升我县影响力和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