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文化旅游、信访稳定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4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820084149.jpg

  8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意见》起草情况汇报和信访稳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张雷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梳理研究已出台的各项宏观政策,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政策实施到位、充分发挥功效。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狠抓既有工作机制和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扩投资、促消费、保民生。要把“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作为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上下同心的过程,作为总结经验、补齐短板、科学谋划发展目标思路举措的过程,作为转变发展理念,用项目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作为鼓舞全市人民斗志、激发全市人民干劲的过程,在规划编制中充分吸收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汇聚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820084152.jpg

  会议强调,发展文化旅游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选择,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的有效举措,是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研究、主动顺应人们消费心理、消费习惯变化规律,把我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要把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适应个性化体验式旅游模式转变,大力发展乡村游、民宿游。要把发展文化旅游作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的重要途径,让鹰城人民在与外来游客的交流互动中开拓视野。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坚持具体抓、抓具体,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带头啃“硬骨头”,分包联系各县(市、区)的领导加强督促指导,推动疑难信访问题有效解决。要坚持条块结合,对信访问题进行梳理排查,摸清底数,分门别类,精准化解。要强化对重点乡镇指导,将矛盾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依法打击无理闹访、缠访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