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戏剧研究中心召开新编大型豫剧现代戏《火种》开排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820083434.jpg

       8月17日下午,平顶山市戏剧研究中心在中心演艺厅召开新编大型豫剧现代戏《火种》开排动员大会。省豫剧院副院长、省豫剧二团团长、国家一级导演丁建英,省舞台美术协会副会长、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张韦,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华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会上,市戏剧研究中心主任刘军阳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全中心干部职工要以《火种》开排为契机,珍惜与各位专家近距离学习的机会,以感恩之心、敬畏之意,铆足干劲如期将《火种》打造成为豫剧舞台的精品剧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该剧导演丁建英对该剧的艺术性进行了全面阐述。《火种》充分挖掘平顶山地区红色精神内涵,再现叶县段庄革命老区那段血雨腥风的红色革命历史。剧本构思巧妙,主题突出,故事情节感人,在全省范围内属于为数不多的革命题材作品,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微信图片_20200820083524.jpg

       常华副局长代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对《火种》的正式开排表示祝贺,并向参与此剧创作生产的各位专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她在讲话中指出,“人民创造艺术,艺术属于人民。”希望戏剧研究中心的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更好地秉持“两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更加旺盛的创造力,投身到《火种》的创作和生产,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充分发挥文艺作品培根铸魂的作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促进我市文化艺术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