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2号”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31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731164508.jpg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暑期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及时掌握文旅市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按照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年度工作安排,平顶山市于2020 年7月29日16时至7月30日16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2号”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731164556.jpg

  

       各县(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按照“属地监管”原则,以辖区内复工复产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为重点进行逐一排查。一是重点检查旅行社、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及歌舞娱乐场所的预约、限流措施、防疫物品准备、场所消毒、安全制度、应急预案等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二是对出版物经营单位、报摊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查处非法经营出版物违法行为;三是重点查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及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不文明上网、宣扬迷信暴力、淫秽色情等违法问题。

       此次闪电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280余人次,检查文旅市场经营场所430余家次,其中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家208家次,歌舞娱乐场所70余家次,出版物经营单位60余家次,旅行社及分支机构80余家次,发现疫情防控安全隐患2家次,已现场责令改正到位,排除安全隐患2处。通过此次行动,有效提升了我市暑期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下一步,平顶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强文化市场执法督查力度,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执法巡查不松懈,确保我市文旅市场稳定有序。

微信图片_202007311646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