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河南省文化馆平顶山分馆揭牌仪式暨“群星耀中原 美丽新乡村”河南省第四届艺术广场舞普及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31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731164112.jpg

       文化是人类创新活动永恒拓展的载体、创新水平提升的工具。文化馆是是我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载体。

       河南省文化馆在群文活动、社会教育、陈列展示等方面具有重要影响,是河南省各级文化馆的领军者。对带动、帮助、扶持全省各级各级文化馆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年来,河南省文化馆和平顶山市群艺馆在展览策划、群众活动、业务培训、志愿者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河南省文化馆与平顶山市群艺馆在学术研究、展览展示、品牌培训、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度广泛合作,推动各自业务发展,让中原地区丰富的文化资源更好的惠及两地人民群众。

       为响应河南省第四届艺术广场舞展演活动通知精神,平顶山市群艺馆积极组织开展“群星耀中原 美丽新乡村”艺术广场舞的普及推广工作,不断创新推广和服务方式, 运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采取网络社群、在线直播、慕课录制、“云”辅导等线上推广,与基层专干培训、“一对一”乡村辅导等线下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深层次推进广场舞推广和普及,提升鹰城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7月30日下午,平顶山市文化馆联盟综合线上服务平台,远程连线各县(市、区)文化馆,进行成果展示。赵力民老师在线辅导,并排练厅对平顶山市各县区骨干进行现场辅导。

       开展培训的同时,平顶山市群艺馆就上半年的数字化建设、文旅融合实践创新做法和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参观平顶山数字文化馆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