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收看“双百”活动专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7-3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了进一步宣传法治文化,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按照市直工委《关于组织收看2020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的通知》要求,7月29日下午,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16个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看了报告会。中国法学会举办的2020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通过人民网面向全国直播,报告会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主题,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主讲。

图片1.png

(局机关支部组织收看专场报告会)

图片2.png

(博物馆支部组织收看专场报告会)

图片3.png

(图书馆支部组织收看专场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文显主任诠释了民法典诞生对中国社会和公民的意义,它的颁布结束了中国没有“民法典”的时代,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我国立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中国法治建设和社会进步的里程碑,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它先后经过4次修改,历时五年,终于颁布实施,实现了几代人的夙愿。它的出台紧扣时代脉搏,回应时代需求,它标志着我囯私权治理体系的雏形基本形成,我囯对于民事权利的保护将进入全新的“民法典时代”。

图片4.png

(文化艺术中心支部组织收看专场报告会)

 

 图片5.png

(旅游咨询中心支部、群艺馆支部组织收看专场报告会)

图片6.png

(市文物局支部组织收看专场报告会)

 图片7.png

(市艺术研究所支部组织收看专场报告会)

       通过观看直播视频,与会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要严格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规定,养成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图片8.png

(平声影剧院支部组织收看专场报告会)

图片9.png

   (剧院支部组织收看专场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