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开展暑期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强化暑期执法监管力度,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及合法权益,按照《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暑期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豫文旅综执〔2020〕13号)要求,平顶山市自2020年7月初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暑期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督导各县(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安全,在落实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加强对辖区内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及相关活动的执法巡查。重点查处已复工复产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特别是农村地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歌舞娱乐场所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未经批准擅自开办艺术考级活动、未经批准擅自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在执法巡查中加强排查经营场所安全生产隐患,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自动消防设施、灭火器维护、保养、检测记录等。

       截止目前,全市共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52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400余人次,责令改正4家次,行政处罚8家次,排除安全隐患7处。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强化监管手段,持续保持执法巡查高压态势,以实际行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