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全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629083448.jpg

       6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全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关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大会安排部署,听取专家学者、文旅企业负责人关于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会上,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滑蕾,大博瓷画创始人张柳松,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旅游研究基地副主任、河南大学文化与旅游管理学院副教授肖建勇等11名专家学者、文旅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就深入挖掘文旅资源、更新文旅营销理念、丰富文旅配套产品、深化文旅体制机制改革、加大人才培育引进力度、提升服务质量水平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629083453.jpg

       周斌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共同研究加快推进我市旅游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周斌对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多年来对我市文化旅游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立足平顶山实际,结合各自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对我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听后深受启发。我们将认真梳理归纳、分析研究,把大家的宝贵建议充分融入全市文旅大会筹备工作中,融入市委、市政府决策之中。

       周斌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重要意义,强化引领全市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的使命担当,把文化旅游摆上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把握文化旅游发展的内在规律和阶段性特征,厘清思路方向,找准方法路径,坚定不移实现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完善总体谋划,准确定位城市形象,深入分析研究我市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和发展趋势等,抓住城市最本质特征,确立充分彰显平顶山地域特色、展示平顶山独特魅力的城市名片和文旅地标,以文化和旅游为城市塑魂,塑造属于平顶山的气质和精神,全力打造符合地域文化旅游特色的城市文化氛围和城市文化形象。要打破传统观念和思维定式,研究不同旅游群体需求特征,在补短板、创特色、塑品牌上下功夫,加大产品供给改革力度,实现旅游业由观光型向体验型、景区化向全域化、过境地向目的地转变,真正把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富民增收的“金山银山”。要着力提升文化旅游服务水平,加强智慧文旅平台建设,探索完善智能化管理体系,以无处不在的优质服务,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提升游客旅游消费体验愉悦度。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杰勇,副市长刘文海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