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2020年舞钢市 “文化和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0-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617102813.jpg

       为全面提升舞钢市基层群众文化服务工作的覆盖面和服务质量,根据平顶山市文化和旅游局〔2020〕25号文件《关于开展“2020年平顶山市文化和志愿服务乡村行”的实施方案》要求,6月中旬,2020年舞钢市文化和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已全面启动。

       目前全市已报送文化志愿服务团队71支,覆盖全市所有乡镇街道71个行政村。计划开展“寻找村宝、唱响村戏、同绘村画、唱响村歌、共享春晚”等活动。按照全国志愿者注册的标准化要求,在“中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平台”新完成注册文化志愿者47人,为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全年各项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正在稳步推进中。武功乡王五村已组织戏曲演出2场次,观众达1000多人次,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