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文广旅局来舞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及近期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各项有关安排部署,指导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5月20日,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场管理科负责人带队到舞钢市,进行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及复工复产专项督导检查,全面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及薄弱环节。

      督导组一行先后查看了舞钢市乐途网吧、奇缘网吧、良友网吧和二郎山木屋民宿、林业技术培训中心等多家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安全生产规章落实、应急处置预案及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并对各单位防疫措施落实、人员健康台账、安全巡查登记、消防监控设施使用、安全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受检单位各项工作开展有序,各项措施落实基本到位,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及时指出,并要求立即整      

       针对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重压力,督导组要求: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厌战情绪,仍要持续按照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关指示要求,落实好人员排查、测温消杀、安全防护等防范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事。同时,要加强消防设施的检修维护,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扎实做好防火等各项安全工作。

       下一步舞钢市文旅局将继续加强对各文旅场所、经营单位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检查,促使各单位务必将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消除盲点隐患,通过边排查边整改,以整改促安全,举一反三,确保舞钢市文旅行业各项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