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微视频大赛采风活动启动 光影艺术诠释非遗之美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525172353.jpg

       根据“非遗过大年 乐享平顶山”平顶山市非遗微视频大赛的进度安排,为充分展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工作成果,体现非遗项目特色,彰显非遗文化魅力,提高全社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5月22日起,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陆续组织摄影爱好者赴县区对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项目进行专题采风。

       目前,我市拥有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1个、国家级非遗项目4个、省级非遗项目30个、市级非遗项目152个,建成一大批非遗传习所、展示馆、研究基地、社会传承基地。此次采风活动,摄影爱好者用光影挖掘和采撷我市非遗文化的丰厚内涵,留住非遗项目精彩瞬间。

       “非遗过大年 乐享平顶山”平顶山市非遗微视频大赛,以展现“平顶山非遗魅力”为主题,作品要求以平顶山市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活动以及非遗传习所、展示馆等为主要内容,主题鲜明、画面清晰,时长在一分钟内。自2020年1月1日活动启动以来,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者积极宣传、非遗传承人热烈响应,非遗爱好者克服突发疫情的不利影响踊跃投稿。作品征集活动将于7月31日截稿,身手不凡的你,快拿起相机、手机,记录下你眼中的鹰城非遗吧。投稿邮箱:fygdnlxpds@163.com,请在投稿时邮件内备注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以及每个作品名称(体现的非遗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