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加强普法宣传 优化营商环境”​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鹰城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5月19日,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的广大党员和工作人员在鹰城广场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加强普法宣传,优化营商环境”。

图片3.png

       此次普法活动以《河南省旅游条例》、《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导游人员管理条例》、《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文物保护法》、《著作权法》、《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和《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宣传内容,设立了法治咨询台,向广大群众宣传文化广电和旅游的相关法律法规、维权知识。
       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派发法治宣传资料以及现场咨询解答的方式吸引群众,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重点宣传了自今年4月1日期实施的新修订的《河南省旅游条例》,倡导群众守法旅游、健康旅游、文明旅游。
       为促进文化广电和旅游市场健康发展,进一步保障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通过法治宣传,多措并举,让群众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督促文化广电和旅游企业规范经营,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健康的市场环境,全面优化营商环境。